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生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5月30日下午,我院分党校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文清606开班,20名发展对象和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题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之青年使命”的专题党课。

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昭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学院分党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三是服从管理,遵守纪律,珍惜机会,学有所获。

学员代表数学201班香倚淇发言,她表示此前我院“星火宣讲团”面向广大青年传播党的理论知识,讲述模范党员的故事,让她受益匪浅,坚定了青年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主力军的信念。同时,她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并表示将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主动完善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学得好的优秀青年。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作“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之青年使命”主题党课,党课首先就“中国共产党信仰什么”这一关键问题与学生互动交流开始,然后从中国式现代化思想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原则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使命四方面展开论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演进作详细介绍,列举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原则要求,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广东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讲政治,做有理想的好青年;强本领,做敢担当的好青年;重实践,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勇创新,做肯奋斗的好青年。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担任党课授课教师,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小组参观讨论、个人撰写学习汇报等多种学习形式进行,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