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5900

郭柏灵,1936年出生,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核武器研制中有关的数学、流体力学问题及其数值方法研究和数值计算工作。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10部。198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进步奖三等奖,1994年和1998年两次获得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庾建设,1961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及生物数学模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Nature》、《J.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主持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和其它省部级基金10余项。入选国家人才项目第一、二层次人选,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以下专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友德,1965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人才项目。研究领域为基础数学,具体研究方向为几何分析,在调和映射、几何流及其相关问题上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学术价值的结果。独立于美国科学院院士、阿贝尔获得者、世界著名数学家K. Uhlenbeck等人,在九十年代中期与丁伟岳院士一起从无穷维辛几何的观点提出从一个黎曼流形进入辛流形的薛定鄂流,并研究了此种流的局部存在性与唯一性,在国际上引起反响及引发一系列后续研究。



3C7C

王晓峰,1974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基础数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曾到美国进行一年的学术访问,近年来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如《Journal of Geometric Analysis》、《Journal of Operator Theory》、《Integral Equations and Operator Theory》、《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30余篇,权威期刊1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得过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广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白定勇,1972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常微分方程、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及种群生态模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Nonl. Anal. RWA》、《Nonl. Anal. TMA》、《J. Biol. Dyn.》、《J. Math. Anal. Appl.》、《Discrete Contin. Dyn. Syst. S》、《Appl. Math. Lett.》和《数学物理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了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新教师类)、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及广州市属高校科技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



4E28

刘春根,1962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分析,包括非线性哈密顿系统,非线性微分方程,微分几何中的闭测地线问题,辛流形与辛拓扑等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的研究。在非线性哈密顿系统周期解的多重性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国家科技部973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的资助,并获得中国数学会钟家庆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与他人合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李进军,男,1980年生,博士,教授, 2012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葡萄牙里斯本技术大学博士后, 2015-2016年到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形几何及其应用。已在《Appl. Comput. Harmon. Anal.》、 《Rev. Mat. Iberoam》、 《Nonlinearity》、 《J.ourier Anal. Appl.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创新项目1项。招收对分形几何及相关课题感兴趣,数学基础扎实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或者是有直接攻读博士要求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特别欢迎具有分形几何或者调和分析基础的研究生。



4F22

李海洋,男,1975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17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稀疏信息处理的理论和算法及其在统计方法、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应用。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Fuzzy Sets and Systems》、《Soft Comput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现任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数学会理事。


453F

杨军,1976年出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数学哲学博士学位,201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长期从事基础数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非线性分析,在多个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如:《Geometric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Indiana University Mathematical Journal》、《Communications in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和面上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E34

尚亚东,1963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发展方程理论及应用,孤立子与可积系统,无穷维动力系统理论。2003年被选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校级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一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获省科技成果奖一项,省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近年来在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40篇,其中SCI和EI收录40余篇。



3B43

周展,1965年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数学会理事,省级人才项目培养对象,广东省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优秀专家。主要从事泛函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及其它重要科研项目10多项。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Proc. Roy. Soc. Edinburgh》、《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60多篇。先后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五届“秦元勋数学奖”、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批先进个人、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郑波,1980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近五年来从事生物数学与泛函微分方程的研究,在《Nature》、《SIAM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中国科学》、《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Theoretical Population Biology》等国际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广州市教育局3项,2014年入选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对象,2019年获得首届秦元勋青年数学奖,是教育部创新团队“泛函微分方程及相关问题”的骨干成员。



郭志明,1966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常微分方程、离散系统、泛函微分方程及生物数学模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和其它省部级基金3项。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和广州市优秀教师称号。


587E

郭向前,男,1979年出生,博士,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所,研究方向为李理论与表示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包括《Tran. Amer. Math. Soc.》、《J. Lond. Math. Soc.》、《Com. Contemp. Math.》、《J. Algebra》等在内的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约50篇。长期担任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以及J. Algebra,Science China Math等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招收对代数学与表示理论有兴趣,数学基础扎实的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或者是有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要求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特别欢迎在线性代数,抽象代数等方面有良好训练,并有适当模论,同调代数,范畴理论基础的硕士研究生。



唐玉超,男,1982年出生,博士,教授,2013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6-2017年到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问一年。主要从事图像复原的模型、算法及其应用等研究,包括基于(非凸)凸优化方法、深度学习方法和生物启发方法等,研究方向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自然图像处理和理解、医学图像重建(如CT、MRI等)和生物荧光成像等。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杰出青年基金各一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包括《CSIAM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Inverse Problems and Imaging》、《Set-Valued and Variational Analysis》和《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中国数学会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员(112437)。招收对图像处理、稀疏优化和生物视觉处理以及大数据理论及其应用等方向有浓厚兴趣,数学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编程能力的学生报考研究生和博士生。


577A

唐春明,1972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省信息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信息安全)建设点负责人、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优秀专家、广州市优秀教师。目前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广东省重点领域密码应用推进工作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学及其应用,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和子课题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重大项目30余项,近年来出版专著(包括译著)和教材5本,发表论文120多篇(SCI检索7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科学家。


757C

曹广福,1960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首届国家人才项目领军人才教学名师。长期从事基础数学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连续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等国家级与省部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连续主持了三届国家级创建名牌课程项目,主持了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及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主编了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获得过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南粤优秀教师、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及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7526

彭济根,1967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稀疏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泛函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1998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作期间,分别于 1998年和2002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2014年晋升为二级教授。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文185篇,其中被SCI收录144篇。主持国家级和国际项目10 余项,分别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各1 项。自1999 年起持续赴境外进行合作研究与访问,与美国、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彭俊好,男,1973年出生,博士,教授,200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2018-2019年到美国波士顿大学访问一年。主要从事复杂网络上的随机搜索动力学、图数据挖掘、智能移动终端安全管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熟悉网络安全、神经网络和复杂网络等方面基本理论和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各一项,其他省市各级课题多项。在包括《IEEE Trans》、《PRE》、《JCP》、《Chaos》等在内的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约50篇。长期担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以及《Europhysics Letters》、《chaos》、《Journal of Physics A》、《Fractals》等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招收对网络搜索以及图数据挖掘有兴趣,数学基础扎实、有一定编程能力的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或者是有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要求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特别欢迎在概率论与随机过程,图论,数据结构,神经网络等方面有良好训练和基础的硕士研究生。


焦锋,教授,博导,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数学会理事,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定性理论方法研究,并应用于基因转录调控及相关数据分析,相关工作在Bioinformatics,Biophysical J.,PLoS Comput. Biol.,SIAM J. Appl. Math.,Phys. Rev. E,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刊物发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获评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秦元勋青年数学奖。


30CA

蒲学科,1981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数学理论研究。2003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6年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基础数学专业,2009年毕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获理学博士学位,应用数学方向。2009年进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先后任讲师、副教授(破格)、教授(破格)。2017年进入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作。目前已与他人合作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4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



66B8

廖运章,1964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特别是在数学应用问题解决认知心理学、数学教育比较、数学学业成就测量与评价、数学教师教育等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在《课程∙教材∙教法》、《数学教育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研究课题多项,作为主要完成人的教学成果“问题驱动的中学数学教学理论与实践”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