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由我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学工办郭翠敏、胡啟岚等四位老师共同撰写的《组建青年宣讲团,用朋辈力量讲好党史故事》案例获评“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类一等奖。      

   

据悉,本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四类项目,是广东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各地各学校开展的征集活动,最终各类项目各评审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8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方法,搭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载体,以创新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为契机,组建了“星火”青年宣讲团,用朋辈力量面向全院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真正打通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宣讲团基本构建起“浸入式学习+立体化宣讲”的常态化理论学习和宣讲机制,搭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头脑,树立了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榜样”。一年来,宣讲团共面向全院学生、中小学生、乡镇居民开展各类宣讲30余次,覆盖人数达2000多人次,获国家和省级多家主流媒体、省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的宣传报道,获评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入脑入心,深入人心。  

   

接下来学院党委坚持把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建设好以“基层党支部‘第一书记’制度”“组建‘星火’青年宣讲团,用朋辈力量讲好党史故事”“组建‘小数点’朋辈辅导团,开创朋辈思政教育新模式”为代表的一批党建育人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