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同学们进行考研的学习,提升我院同学考研积极性与成功率,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5月24日在广州大学理科南楼210面向2019级学生开展了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晓峰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春荣老师与辅导员郭翠敏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进行了讲话,研究生柯月婷学姐与数学181刘若怡学姐亦参与了本次大会并进行了考研经历的分享。

首先由王晓峰副院长就当下的考研竞争情况作了给在座学生提出了明确的报考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优势与定位,鼓励学子一战成功,紧接着,王院长从科目划分以及报考难度详细解析了广大数院研究生的科目设置,又重点讲解了今年新开的研究生科目电子信息专业大数据与工程应用。最后王院长在问答环节细致回答了同学们各种关于考研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的诸多困惑。

随后辅导员郭翠敏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考研数据的分享,为考研备考学子提供了清晰的参考,展示了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的就业情况,同时也鼓励学生参军报国,通过军旅生活磨砺意志,鼓励大家投入到祖国光荣的事业中。

接着由20专硕研究生的柯月婷学姐给大家带来了自身经验的分享。学姐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初自己考研的情况与心态、目标的确定的过程,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对个人能带来的提升。最后学姐道出了本院学生留在广大数院读研的好处,并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毕业后的成功就业的经历与过程,“只要自身有扎实学识和本领,无需畏惧竞争对手”,师姐的经历给同学们打了一剂定心针。

数学181成功考上本院研究生的刘若怡学姐给同学们带来了自身考研的复习安排,她细致地讲述了每个月每个科目详细的复习过程与参考资料,为每一个考研的同学提供了独特的备考规划。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老师为大会带来了总结。杨书记就考研目的、就业压力、个人追求、科研发展四个角度出发,强调考研要“明确目标,谋定而后动”。针对“如何选择报考院校”,他结合考研形势和难易程度给予了相关建议,同时指出坚定决心是考研成功的关键要素,要做到“瞄准目标,心无旁骛,风雨兼程”

虽然考研形势十分严峻,但是这次的大会无疑让数院学子心中多了一丝坚定,少了一份迷茫。也祝愿2019级每一位考研的同学都能潜心学习,努力奋斗,于考研赛道上跑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院校与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