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我院郑美玲书记、钟育彬副院长、孙凌副书记、 2016级辅导员何燕惠老师、以及番禺区实习支教带队老师汤志娜一行前往番禺区沙湾镇,对沙湾实验小学、沙湾中心小学、沙湾兴贤小学、沙湾西村育才小学四所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巡查。

首先,巡查组一行来到沙湾实验小学,实验小学梁世英校长详细汇报了8位实习支教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实习学校在培养实习生师范技能方面通过听评课、教研课以及个别辅导等各种培养措施以及在就业应聘方面给予的指导。对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沙湾中心小学李柳娟主任介绍了他们对六位不同专业的实习生的培养方面,精心安排最优秀的指导老师,并尽可能让实习支教生接触到不同年级的学生,以便更好地了解不同年龄层次的小学的心理和管理方法。每位实习生也对自己两个半月来的实习支教工作和收获逐一发言。

沙湾镇兴贤小学黎钰珊主任和老彩霞老师重点介绍了对四位实习支教生的培养,以及实习以来几位实习生的表现和进步,并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提出在更多专业领域合作的需求和愿望。

位于沙湾古镇的西村育才小学是实习巡查的最后一站。教导主任韩志坚从“虚心向上”和“吃苦耐劳”两个方面高度赞扬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表现。校长王秀贤则从“不畏辛苦,学会吃亏”方面,勉励实习生只有多学多做,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郑美玲书记在听取各个学校的领导的汇报之后,对实习学校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广大实习生提出要把 “立德树人”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作为师范生来说,还应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钟育彬副院长对实习学校所提供的优越的实习条件表示感谢,也勉励实习生继续努力,把自己当成学校的一员,以更好地表现回馈实习学校和广州大学。

(撰稿:汤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