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生深受启发

 

10月16日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9级学生在行政西后座二楼会议厅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参加本次会议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年级辅导员郭翠敏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2019级320名学生。

                                                 

undefined

 

第一环节,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为同学讲党课,主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孙书记以她大学时的入党启蒙的经历给同学们强调青年大学生入党与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性,她提到父亲告诉她“你们应当好好守护中国共产党打下的江山”那一句话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也深受启发,随后她以中国历史长河发展经历给同学讲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同时她指导同学们如何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

     

undefined

大会的第二环节,2017级学生党员代表古浩杰以一段简短的小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条件以及入党的流程,并以生动有趣的现场展示向在座同学说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与入党面试的流程。随后,优秀党员代表林泽翰师兄、吴伟玲师姐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学习经验和生活经历,同学们都被深深吸引,一句句的“为人民服务”、“奉献精神”萦绕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仔细地做好笔记,表现得非常认真。

 

最后,年级辅导员郭翠敏老师以集体环境建设引导从生活小事中学会关爱同学、学会为集体奉献,引导同学们感悟国家发展带来的美好,引导同学们结合广大育人方针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做一个“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广大学子。

      

undefined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在师生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大会让同学们明确了入党动机,懂得了初心与使命,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目标,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立即行动写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供稿:数院学工办郭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