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报国 实现伟大中国梦

——数学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鼓励学生爱国报国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曹道民教授、党委书记郑美玲同志分别为2019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926日下午,郑美玲书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在文清304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同学讲课。课堂围绕“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梦的本质”和“实现伟大的梦想”四个部分展开,郑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近现代的党史国史,给同学们诠释了中国梦的本质与意义所在,鼓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勤学成才,励志报国,把个人的梦想的实现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郑美玲书记通过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设计,鼓励同学们积极谈体会说感想,生动有趣、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意识到作为广大学子应该有的家国情怀,增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感。

undefined

 郑美玲书记向数学194班讲授“思政第一课”

 

926日晚上,曹道明院长在理科南221室为数学与信息科学专业同学作了题为“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专题讲座。曹道明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现代化建设上所涌现出来的一大批模范英雄人物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引经据典,生动地展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我国的知识分子们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及其所展现出来的民族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之胜利道路的坎坷和来之不易,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保持爱国精神、发扬创新精神,曹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曹道明院长向数学191班讲授“思政第一课”

 

 

  

(供稿:数院学工办郭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