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风雨才见彩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9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烈日风雨中磨炼意志,摸爬滚打后展现英姿。9月11日上午,2019级广州大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上隆重举行,经过十四天的军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步伐整齐,声音嘹亮地踏步经过主席台,展现了数院学子的飒爽英姿。回顾军训以来,19级新生经过刻苦锻炼,掌握了军训各个环节的技能要求,他们的意志得到考验、他们的体魄得到锻炼,军训的成果会陪伴他们面对日后的各种挑战。

undefined

undefined

军训期间,数学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经常走进军训现场为学生送上关心与问候。院长曹道民教授、党委书记郑美玲、党委副书记孙凌和辅导员们多次前往训练场地看望新生,激励学生在军训中磨炼意志,同时关心后勤保障工作,给军训教官、导生队、大本营服务队送上关怀。钟育彬副院长、班主任们也一一慰问军训新生,鼓励学生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坚定意志,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王晓峰副院长、少数民族工作办公室的热比娅老师也深入现场了解少数民族学生身体和适应情况,进一步引导学生理解军训的重大意义、加深思想认识,坚定训练意志。领导们的多方多次关怀,为数院学子营造有爱和谐的氛围、送上了家一般的温暖。

undefined

14422F

军训期间,数学学院相继开展了拉歌比赛、板报比赛、“军训日记”征集活动及联欢晚会,丰富的文体活动充实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为军营增添了缤纷色彩。其中,军训期间共收集了军训日记手稿1427份,从军训日记中看到了学生不断锤炼的军人面貌,带动了学生感悟军训的意义和精粹,营造了学生表达爱国爱校爱集体的氛围。同学们还利用学校的五室一站结合军旅生活感悟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题的板报设计比赛,最后的优秀作品以礼物形式赠送给教官,表达数学学子感恩之情。

undefined

军训中最深刻的关怀莫过于联欢晚会当晚,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新生节目表演,还有学院领导们、老师们和导生们在晚会现场送上清凉饮品给与新生真切暖心的关怀,使数院学子备受鼓舞。19级全体新生,随着军训教学环节的圆满结束,将迎来正常的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希望你们能够在新的“战场”再创佳绩!

(供稿:学工办郭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