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B20五室一站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践行社会时代使命”。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凯、党委副书记孙凌、学工办主任张昭、团委书记何惠燕以及数院15-16-17级学生党员、B20宿舍党小组成员。

首先,黄志凯向全体党员强调了2019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接着,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要点:

1.普及两会的内容与意义,让大家对两会有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2.分析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内容,向同学们传达了两会文件的部分摘要,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绩;

3.举例两会上的热词,深入了解我国当前的现状;

4.明确当前大学生就业的机遇与优惠政策;

5、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中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了解了国家的发展成果,激发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深刻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以高度的使命和责任感投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