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

——数学学院顺利圆满完成基层党建述职工作


2019年1月3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中共广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院会议室334室顺利圆满的完成了我院党支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图1:全体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以党委会议形式进行,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组织师生代表打分。学院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办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各支部书记认真对待本次述职,制作了PPT配合自己的述职演讲,在汇报过程中主要反映了以下情况:第一,本年度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顺利完成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的上报;第二,认真开展各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组织党员写总结体会,加强交流;第三,根据支部成员特点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相结合。比如教师行政支部组织教师前往学生宿舍开展“五室一站”的读红色经典著作交流活动;教工一支部利用支教组织老师探访支教生,对学生教学生活做到“三贴近”;本科生党支部则采取“学习党史齐上党课”的方式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水平......每位支部书记都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支部努力的目标。

述职过程中,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们对支部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根据各位书记述职情况也进行了问询。具体提出了以下改进的方面:一是“三会一课”是支部建设的基本制度,一定要严格执行,进一步推动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原则性;二是要落实支部内的谈心谈话制度、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积极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师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三是每个支部要发现优秀和亮点,善于总结,要制定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结合星级党支部的要求确定本支部的亮点工作。

图2:教工一支部卢建川老师正在述职

图3:教工四支部肖华峰老师正在进行述职

2018年是我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我院基层党支部基本完成了“规范化建设”的目标。接下来,在2019年,我们将再接再厉,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着力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是否滞后等问题,让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更加精准,党员先锋模范活动发挥得更加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