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广东番禺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

送出院士讲座 ——《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

  11月29日,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前往广东番禺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挂牌活动,当天前往学校开展活动的领导老师包括: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曹道民教授、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 学工办主任张昭老师,以及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严加安院士做客番中论坛,为师生们开讲《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番禺中学校长胡展航、副校长曾敏等多位校领导全程陪同。

 

  严院士通过绘画、诗歌、书法等艺术以及科学理论解读科学和艺术的“大道至简、大美天成”,然后讲述科学和艺术的共性与交融,阐明美育与艺术教育可以提升人生境界。讲座极具数学思想的深度与广度,具备数学严密的逻辑,妙语成章,激情而又理性,有很强的现场感染力,广博的视野和丰厚的文学积淀给师生带来了丰富的教化和精神享受。

  讲座结束,学院曹道民院长代表学校与广东番禺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赠送了牌匾,双方就下一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当天应学校邀请,严加安院士还为番禺中学留下了墨宝题写校训,希望番禺中学的办学能够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