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下午2点,第九届奥妙数学&人文地理知识竞赛于理南52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学毛老师、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彬老师等嘉宾莅临现场,全场座无虚席。

此次竞赛共有六只代表队参赛,每队六人,他们分别为“帝属队”、“有才flower队”、“连环计队”、“南斗六星队”、“西风漂流队”及“二分之九队”。竞赛环节分有“智慧传递”、“勇攀高峰”、“先发制人/扭转乾坤”三大环节,题型分为必答题、问答题、抢答题和转答题。竞赛围绕地理、数学、人文和党团内容四个方面的知识考察参赛选手们。

地理学院潘文彬副书记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后,六支队伍出场,各自带来别具一格的口号。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比赛正式开始。在“智慧传递”中,各队依次挑选套题回答;在紧接着的“勇攀高峰”中,选手们反应灵敏,沉着镇定,快速答题;随后的“先发制人/扭转乾坤”里,选手们更是动作迅速,积极抢答,激烈的抢答和转答使现场气温飙升到最高点。在比赛过程中,观众们在互动环节也是非常热情。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冠军花落“帝属队”、“连环计队”荣获第二名、“西风漂流队”荣获第三名以及“南斗六星队”荣获最佳团体奖,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旨在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挖掘学生爱知识用知识的热情,并丰富大家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中心

张伟杰(文)李富成(图)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