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刚刚公布的2011年“调研中国”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项目评选结果中获悉,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菲老师指导、梁颖志等7位同学组队申报的《农民工积分入户政策实施情况调研——以珠三角为例》的调研项目入选,成为全国13支入选队伍之一,这是我校学生调研团队第一次入选该项目。据悉,该调研团队将于暑假赴深圳、东莞、中山等珠三角地区,调查农民工积分入户政策的实施情况,与全国其他高校的大学生一起,深入社会肌理,为理想不断前行。

“调研中国——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发起和组织的,以鼓励和资助中国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的公益活动。至今为止,“调研中国”已举办6年,累计全国近400所高校、3000余支团队申报参加,影响80万大学生群体,传播覆盖3000万受众……申报团队由4至8人组成,除1名教师外,其他应全部是在校全日制高校在读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活动旨在为关注当下中国社会各方面状况并有兴趣对其进行调查、研究的大学生团队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和实操合作,以促进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现实的深入接触和思考。

(数学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