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上午广州大学体育节暨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由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强同志致闭幕词,并向获奖的学院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数学学院在本届校运会上以49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九名,同时获得广州大学道德风尚奖。

本届校运会上数院派出了三十余人,出战短跑、长跑、接力跑、标枪、跳远、跳高、铅球等二十个小项。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数院代表队成绩斐然。邓智杰表现出色,在男子100米摘得桂冠和在男子跳远获得亚军;廖友军在男子1500米获第六名,刘建强在男子2000米获第四名,段淼臻在男子铅球获第六名。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数院代表队的女队员表现丝毫不逊于男队员。张艺渊在女子跳远获第四名和在女子三级跳远获第七名,范莹钏在女子铅球获第五名,唐子观在女子标枪获第四名。数院代表队在男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接力上分获第8名和第7名。

在本届校运会上,同学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参加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本届校运会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中心

张伟杰(文)赵宇飞(图)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