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firefox       广州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高校、“冲一流”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广州大学数学学科是广东省“冲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拥有全国首届高校百名教学名师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1人,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

      广州大学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牵头单位,参与机构包括应用数学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科技研究院等校内多个二级学院和研究机构,博士后的专业涵盖数学一级学科所有学科方向,也包括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生物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交叉学科。

为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加快“冲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广州大学数学学科流动站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


在站期间待遇

薪酬福利

  1. 年薪+公寓(租房补贴)+工会福利待遇
  2. 根据申请者学术水平、工作计划、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
  • 年薪应发36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其中A类业绩优秀的44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经费来源于国家(省)、市、学校。
  • 可按学校规定租住学校公寓;如未租住学校住房,可享受2.4万元/年的租房补贴。经费来源于学校。
  • 可申请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工会福利待遇

科研启动费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领广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0万元。

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如获入选,将按相关政策提升待遇或发放奖励。

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参评职称,认定或评审通过后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职称证书。

关于出站留校

  1. 师资博士后首个聘期(2年)出站考核优秀的,聘全职特聘讲师/副教授,签订3年聘用合同。出站考核优秀且业绩突出、符合百人计划人才引进条件的,经学校人才引进程序进入事业编制,另行商定聘用合同。出站考核达不到优秀的,按规定出站。
  2. 计划内博士后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出站留穗留粤后续资助

人才待遇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未满40周岁的出站留穗博士后,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认定“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免租入住85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100万元。

安家费或住房补贴

  1. 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广州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广州市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向市申请安家费30万元(市财政分两期发放)。
  2. 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可申请“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但不重复享受广州市安家费待遇。

招收类型

  • 师资博士后。聘期2+3年。前2年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考核优秀的,留校任教,聘全职特聘或百人计划人才。
  • 计划内博士后。聘期2年。工作期满(有培养协议的除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 招聘条件

  •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 年龄一般应在 35 周岁以下
  • 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 3 年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应届毕业生)
  • 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 申请方式

  • 本招聘常年招收,申请人可随时联系我站相关导师提出申请。应届博士生应保证能够在申请当年毕业,如未能按期取得学位证,不保留其录用资格。
  • - 申请 -

  • 申请人先联系合作导师,导师同意招收后,将广州大学博士后申请表等申请材料交至招收单位(导师所在二级单位)审核。进站申请有关程序及材料要求:[点击查看]。
  • - 审批 -

  • 学校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报中国博士后网审批。[点击访问]
  • - 备案-

  • 中国博士后网审批后,申请人报广州市人社局备案。[点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