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下午,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的创业就业经验交流会暨优秀校友回校报告会在理南110拉开了帷幕。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广州市普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进、动网先锋周昆山、深圳市歌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裕强、安全技术顾问孙新艺、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毛丹等六位该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回校交流,两百多名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学毛同志、信息科学系周权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广州市普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进给了同学们十六字箴言:珍惜时间、拓宽视野、多学知识、注重实践。动网先锋周昆山就“了解自己,针对性学习”提出自己的建议。深圳市歌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的谢裕强从“定位”二字来阐释人生,他认为大学生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找到人生的目标。深圳市歌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顾问孙新艺在2008年毕业后选择到澳洲留学,他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身留学的经历,回想自己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时,虽然工作的忙碌有时会让他迷茫,但到毕业时他学会了做事的方法,少走了许多弯路。他说:“很多事情做的时候不知道结果,就像种子埋到地上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树”。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毛丹认为现在的毕业生缺少的就是责任心,同学们应该从能力、态度、责任心三个方面来提升自己。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咨询,校友们都一一做出了解答。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学毛同志为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他倡议同学们要培养创业意识,要敢想敢做敢创新。

本次的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与优秀校友创业就业经验的交流平台,而且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前景,为同学们创新创业就业的思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旧影新忆,岂止于交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中心

邱禹珊(文)唐梓伟(图)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