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有效提升就业能力,准确把握就业机会,全面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9日下午,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召开就业动员会。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昭、专业教师代表、年级辅导员、毕业生们出席了本次就业动员大会。

张昭通过结合自身经历给毕业生分享了如何平衡个人需求、眼下工作和长久发展建立良好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天生我材必有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求职;再三提点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拓宽就业渠道、先就业,再择业,以开阔的思路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

辅导员郭翠敏用具体的数据给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就业形势分析,她号召全体毕业生认清的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明辨就业与事业之间的关系,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和择业标准,彻底放弃“慢就业,缓就业”的错误观念,拒绝躺平摆烂等思想。在求职路上,积极主动勇于尝试,敢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求职经验。她还提醒求学奋斗的学子面对二战需谨慎结合自身需求和国家发展,鼓励学生关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多就业渠道。

专业教师代表唐屹提点学生在专业学习、求职过程中要善于总结经验、寻求方法、积极就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素养,努力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鼓励学子们与国家发展结合,保持远大抱负,不负韶华,为学校争光,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

学生就业是学院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院上下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学院还将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访企拓岗、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台账等多种方式,引导2023届毕业生拓展就业视野,端正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