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确保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20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全体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晓峰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分别介绍了我院当前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数学学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任教师的职责分工,对全院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


学院院长彭济根教授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分工,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努力构建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体系,推动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表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受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把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体现,充分动员全院教师关心支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资源和指导服务。一要广泛挖掘就业资源,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二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和就业情况,为毕业生尽快落实单位提供帮助。三要把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升学深造、提供就业咨询和指导、就业思想引导、结对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作为人才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