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uc信息安全协会介绍

g2uc信息安全协会是一个学术性学生社团。知行合一,守正出奇是我们社团的格言。社团成立的初衷是传播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子的信息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对信息安全或网络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g2uc信息安全协会主要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学生社团:社团主要是通过开讲座来宣传关于信息安全或网络技术知识;举行“CTF新生赛”等比赛,引起同学们网络技术方面的兴趣;社团内部组织社团成员参加相关的比赛,来提升自己和丰富社团生活。

会长介绍

执行会长 黎如怡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黎如怡,来自广东。我性格可能比较文静,喜欢阅读、看电影(有关悬疑或动画)、爱玩拼图、品尝美食,平时喜欢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


部门感言

在社团中,我收获了很多,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学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还结识一帮非常可爱的小伙伴,他们是真的很优秀,不仅给予我很大的帮助,还给了我很多的启示。谢谢优秀的小伙伴们!


会长 杨淑莹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杨淑莹。我平时喜欢旅游和摄影,可惜现在疫情不能去旅游了,但是俗话说的好,世界缺少的从来都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想拍,哪里都是美景。

部门感言

一开始进入社团是冲着推广部去的,喜欢摄影和追剧的我对新媒体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学到一些关于ps和推文制作方面的内容。当然,作为一名计算机学子,我也希望在社团中得到学科方面的锻炼,让我更好地掌握各方面的计算机技术。加入社团三年,我先后成为了推广部负责人和社团会长,这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我当初进社团时所期望获得的知识与人脉,更多的是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做好会长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与社团一起进步。


【推广部部门介绍】

推广部主要负责协会的日常活动宣传,招新推广等工作。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学到协会主推的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还能参加部门内部的不定期技能培训,get到诸如PS,推文制作等新媒体技能。


【推广部负责人介绍】

推广部主要负责人 林佩华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安201的林佩华,篮球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对我而言也是最好的放松方式,除此之外,我在空余时间也喜欢看看电影,特别是豆瓣的一些经典老片,往往能给予我精神亦或是情绪上的满足。


部门感言

刚开始是有冲着信息安全协会这一名头来的,想来和专业名重合,多半能学习到一些专业知识以充足自身,未曾想加入了推广部,接触到了于当时的我崭新的一个领域,在这一年多的工作里,我学会了很多,例如推文制作,PS等等,虽与专业知识关联不大,但也不失为我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多一些技能,在协会的一年多里,协会各成员分工合作都在为协会做出贡献,在这里,不仅能学到实用的工作技能,同时也能领略到各个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及面貌,令我受益良多。


推广部负责人 曾静芸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曾静芸,来自广东汕头,,喜欢看书和听歌,是一个比较宅的女孩,毕竟我爱好的事情不太需要出门。我喜欢唱歌,但可能有点五音不全?我比较沉稳,挺好相处的。

部门感言

刚开始是听着g2uc信安协会这个名字十分高大上,当时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面试,想要到其中去学习一些东西,最后被录取的时候还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很好的师兄师姐,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在这里收获了很多。


推广部负责人 张俊丽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张俊丽,来自河南,本人平时没什么爱好,喜欢散散步,晒晒太阳,虽然我的爱好特别像老太太养老,不过我这个人是很搞笑的,也很憨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部门感言

刚开始为什么咱加入信安协会呢,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个协会和我的专业同名,感觉应该对自己的专业有益,后来加入协会后,发现有好多大佬(来自菜鸡的崇拜),因为本人所在的部门不涉及过多的技术,所以平时也不是很忙,有时候也可以去其他部门蹭蹭知识,感觉自己确实学到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对于我来说,信安协会是个很棒的协会。


推广部负责人 彭文微

自我介绍

Hi,我是彭文微,一个普普通通躺平人,爱美食,爱玩,爱追剧

部门感言

一开始进入社团很慌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部门的工作,但进社团后发现部门的师兄师姐都很亲和友好,乐于助人,与此同时,我发现发现社团里还有很多很厉害的师兄师姐,我还得好好学习。


【竞赛部部门介绍】

竞赛部顾名思义是协会中主打竞赛的一个部门,在这里能学到关于CTF比赛的各方面技能,诸如逆向破解,隐写,Web开发等等,还可与部门内的小伙伴一起通过比赛以赛代练提升自己。当然,只要对信息安全感兴趣,无论是否对此方面知识有高深的见解,一律欢迎讨论!


竞赛部负责人介绍

竞赛部主要负责人 刘子晗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刘子晗,来自河北,爱喝白开水,平时喜欢体验一些新鲜事物,对生活处处抱有好奇,不会闲下来,会对自己的生活提前做计划。

部门感言

进入竞赛部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之后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也有技术高超的师兄,接触了很多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领域。在顺利留任当上主要负责人之后,尝试过多种方式让师弟师妹们既能学到知识,也能收获开心快乐,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收获。



竞赛部负责人 司徒永聪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司徒永聪,是竞赛部负责人,平时喜欢看书听歌看动画,偶尔去钻研技术,目标是做一个优秀的软件开发者。

部门感言

入部以来确实见到不少很厉害的大佬,通过与他们的交流,让我意识到不管是做技术也好,学习也好,闭门造车只能让自己原地踏步甚至退步,相互学习与交流,方可迸发出激烈的火花,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


【技术部部门介绍】

技术部主要负责协会幕后工作,各项活动的技术支持以及CTF比赛的平台搭建等,在这里,你不仅能够学习编程语言敲打代码,更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谈天说地。


技术部负责人介绍

技术部主要负责人 李欣桠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信安201的李欣桠,担任g2uc信安协会技术部主要负责人,来自江西吉安,爱好杂七杂八,偏爱阅读写作,最大的梦想是不被裹挟,忠于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部门感言

转眼间,加入g2uc信安协会这个大家庭已经一年半了,总觉得在这里,只要真心,每个人都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志同道合的伙伴,多种多样的学术资料,假如在专业上遇到了什么问题,也会总有许多师兄师姐耐心解答,平时遇到什么问题也能够得到帮助,在一些特殊的节日里,还会得到精心准备的小惊喜。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依然能够和大家一起,把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


技术部负责人 张昭奕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张昭奕,是来自佛山的一名喜爱计算机的男生。平时喜欢打打游戏,在网上看一些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偶尔也会出去打打桌球,和朋友们吃吃喝喝。

学工感言

在这个社团的两年中,接触了许多大佬,也学会了许多知识,一开始以为社团里的人都不太喜欢社交,因为是技术方面的社团嘛,后来发现,大家都是非常热情的。


【秘书部部门介绍】

秘书部是协会的信息枢纽,主要负责协会各种活动的策划安排,会员信息管理,以及协会的资金和物资管理等。在这里,没有条条框框的规矩约束着,活力满满与奇思妙想才是工作的前提。主要负责协会的后勤工作,如举办讲座、比赛等活动时,负责活动前物资的购买准备,布场,签到,活动结束后统计参与人员等;还有配合协会其他部门的工作,如记录协会内部训练赛社团成员的答题记录等。

【秘书部负责人介绍】

秘书部主要负责人 罗晖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信安201班罗晖,来自山西太原,担任g2uc信安协会秘书部主要负责人,平常喜欢听听音乐,看看小说,喜欢做志愿活动,偶尔会拍照记录生活。

部门感言

不知不觉已经在g2uc信安协会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部门举办了很多活动,也有很多的工作,虽然与我想象的有些差别,但他充满了温馨和欢声笑语,让我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有一种职责和归属感,工作时严肃认真,玩时尽情的玩。这一年半的工作我并不后悔,因为我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家人。亲切的师兄师姐,热心的同事,可爱的师弟师妹们,都让我充满感动,我喜欢这个部门。


秘书部负责人 李璇

自我介绍

大噶猴!我是李璇,韶关制造,性别如图所示。俺非常随和很好相处哒!喜欢海、喜欢花、喜欢日落,也喜欢和大家快乐玩耍!!


部门感言

在g2uc的第二个年头啦,很幸运能遇见大家,很幸福能和大家愉快相处,很高兴能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愿我们所期待的一切都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