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年度工作安排,为做好我 校 2022 届本科毕业生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评优范围和对象: 

    范围和对象:2022 届全日制普通班本科毕业生 

    二、评选要求:

        1.本次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按照《广州大学学生 综合测评条例》和《广州大学评优评先和奖励办法》执行。 各学院应组织学生学习相关规定,认真领会其中的原则、精 神,评选活动中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民主、集中的原 则,对评选结果要及时进行公示。荣誉称号及奖学金评定均 为申报制,具备申报资格的学生可进行网上申报,符合申报 条件的个人不申报则视为放弃。毕业生评奖评优工作原则上在 2021—2022 学年上学期综合测评的基础上进行,结合本 学期的学业成绩和表现,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审定。

        2.学院评选出各奖项学生数不得超过2022 届本科毕 业生评奖评优可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 1)人数。

        3.学院评选出先进个人候选人后,应在本院范围内公 示名单 3 个工作日,并于 4 月 11 日前完成系统审核后将“评 奖评优人数统计表”纸质盖章版送学生处思想教育办公室 (图书馆副楼 105B),电子档 OA 发送至师赛赛老师: 

      (1)“评奖评优人数统计表”(附件 2),按照系统实际 通过学院审核人数填报,不得多报漏报。由学院主管学生工 作领导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后送学生处思想教育办公室(图书 馆副楼 105B)。

      (2)“学生综合测评排名表”(附件 3),各班分表单填 写,只需提交一个电子文档。 4.各学院要将学生遵守《广州大学课堂行为准则》《广 州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办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表现情 况等作为综合测评和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具体操作细则由 各学院自行制定实施。 

    三、评奖办法 

    (一)评奖时间 

        即日起各学院启动综测评优工作,认真落实学生申报材 料的审核工作。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 年 3 月 10 日 12:00至 2022 年 4 月 11 日 12:00 止。

    (二)评奖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及审核方式进行,具备申报资格的学生可 进行网上申报,各学院老师应及时审核学生申报信息。具体 申报及审核步骤详见系统操作手册(附件 4)。 

    (三)注意事项 

        1.请通知具备申报资格的学生在规定时间段内提交评 奖评优申请,避免错过申报时间。

        2.同时具备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申报资格的 学生需分别在评优系统中提交两份申请,不得一份申请申报 两项称号。

        3.已获得 2021-2022 年度各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者不再参 评优秀学生干部。

        4.请各学院负责老师于 4 月 11 日前参照系统操作手册 给出学院审核意见完成学院审核流程。 

        联系人:学生处思想教育办公室 师赛赛老师(39366155)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2 届本科毕业生评奖评优可推荐名额分配表 

        2.广州大学本科毕业生评奖评优人数统计表

        3.学生综合测评排名表(2022) 

        4.评奖评优系统操作手册



广州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