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启事>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13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宣传力度,展现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联合《教育财会研究》杂志社举办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反映资助工作新进展、新变化的作品。

请各学院动员广大师生(重点是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现将征文启事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1、活动主题:“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

2、活动时间:2017年7月至2017年10月

二、征文内容及形式

以“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为主题,充分展现2007年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学生资助政策完善和落实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突出反映学生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

征文体裁不限,既可以是诗歌散文、报告文学、资助故事、受助感言、歌词谱曲、宣传画,也可以是工作案例、调研报告、学术文章。

三、成果运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教育财会研究》杂志社,将组织相关审稿专家评选出一定数量的获奖作品,向其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号:jybzzzx)”定期推送。对于获奖作品中特别优秀的,将节选或全文刊登在《教育财会研究》上。

四、文责自负

    本次征文提交作品均属于作者个人观点,文责自负。稿件内容不得抄袭或重复发表,作者自留备份稿,不退稿。征文主办单位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

五、稿件版权

作者同意征文主办单位发表其作品,赋予征文主办单位对该作品的版权,任何转载、摘载、翻译、出版此作品,须经征文主办单位同意。

本次征文采用电子投稿,请参与投稿作者于8月15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同时发送至xfcgy@moe.edu.cn jyckyj@mail.ccnu.edu.cn和105773949@qq.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学生资助-单位-姓名-题目”,提交作品结尾处需标注作者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信息。

本次征文中,各学院组织投稿和获奖情况将作为2017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的内容之一,由学生处最终统计后反馈给各学院。

联系人:学生处廖莹,电话020-39366257。

 

 

广州大学学生处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