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青马工程•灯塔学习会暨“菁英蓓蕾”青年学生讲师团选拔大赛正式召开,作为青马工程下的又一次重要活动,灯塔学习会旨在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组建新一届“青年学生讲师团”。

首先,龚克里老师为我们做开场致辞。他指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我们以灯塔光芒为向,怀揣梦想扬帆起航;让我们在明天做灯塔光芒照亮他人。

黄心妍同学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为何发展,如何发展,怎么样实现我们的发展三个问题,用青春之“我”燃烧奋斗之魂。

冯銮威同学用青年视角分析理解国家发展观,都让我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我们青年人应有的目标和价值导向。

纪菁恬同学为我们讲述英雄花开英雄城的故事,倡导我们年轻人应当学习每一位先辈的精神,在广州大学努力学习进步,实现我们的梦想。

黄慧敏同学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远征之路以及党员远征者们的斗争精神。

黄心妍同学《以“青春”之我奋斗“现代化”之中国》

冯銮威同学《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青年发展观》

纪菁恬同学《英雄花开英雄城》

黄慧敏同学《复兴何惧“浪遏飞舟” 远征更要敢动“争”格》

评委老师与学员大合照

他们的课程精彩纷呈,推动了新一届“青年学生讲师团”的组建,为下一届“青年学生讲师团”的组建提供了良好的模板。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