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学联政策精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强化研会成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我院研究生分会于4月19日在理科南203组织研会成员开展学习。

首先由主席团带领学习全国学联文件精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等12份文件。通过学习,研会成员深刻地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不断增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且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营造一个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的的组织氛围。

接着,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龚克里老师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本次宣讲从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其青年期望两个方面,结合中西方经济基础、文化特色、历史传统的比较分析,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龚老师指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希望青年党员和研会成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研会成员积极分享和交流了学习体会。本次学习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成员表示,今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务实善干。同时,研会也会回归服务学生本身,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构建更完善的工作体系,将服务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