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全省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申报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一二三四”党建模式—“一个中心、两大品牌、三条主线、四项工程”,做到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七个有力”。创建了理想信念坚定、勇担强国使命的两个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星火”青年宣讲团和“小数点”朋辈辅导团,以“青”授“青”,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共计开展校内外160多场党史宣讲,受益5000多人次。实践成果获得中国青年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同时获得广东省教育工委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一等奖。支部将红色精神、红色理论、红色行动三条主线形成接收内化外行的生命线,将关爱帮扶、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孵化育人形成长效机制。支部聘请高层次人才王友德教授为第一党支部书记,定期为党员开展红色经典书目导读、讲“四史”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