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素质水平以及热情,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院“星火”青年宣讲团“小数点”朋辈辅导团动员大会于12月23日下午在广州大学理学实验楼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老师、辅导员郭翠敏老师以及辅导员黄思韵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进行讲话。

首先,由辅导员黄思韵老师进行讲话。她鼓励学习成绩优秀、辅学经验丰富、具有奉献精神的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能够利用好平台发挥自己力量帮助身边的同学,同时打造属于数学学院的“小数点”朋辈辅导团品牌,服务更多的同学。同时说明了辅导团旨在帮助数学课程基础薄弱的同学提高学习能力,找到学习数学的正确方法。学院会为辅导团队配备数学专业教师指导,以及考虑在校级层面开设基础课程辅导,把数学学院学子的特长发挥出来,帮助更多的同学学好数学。

接着,由辅导员郭翠敏老师进行讲话。她介绍了“星火”青年宣讲团的团队组成及宣讲的主题、宣讲形式、内容还有其中所传达的精神。她表示:青年一代需要奋斗的精神。在国际形势的发展下,我们奋斗的精神更多的是在历史的深刻教训、当下的危机、机遇与挑战中,以党员的身份,带领更多的青年,读懂党史、读懂新中国的发展,为国家的强盛、为民族的复兴这一理想信念而奋斗。

最后,由杨春荣书记进行讲话。书记首先介绍了“星火”青年宣讲团成立的目的和由来及“小数点”朋辈辅导团名称的意义,并重点讲解了青年党员如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鼓励党员在校园里充分利用自己学习成绩优秀的条件帮扶学业困难的同学,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提高我们为民服务的情怀。书记表示青年党员不仅要在校园内讲好党的故事,还鼓励他们走出校园、走出社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