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了解校友们的奋斗历程与人生体验,用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激励学生规划大学生活,学院开展了校友寻访活动。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广州市坚成广告制品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罗兆坚师兄。

罗兆坚师兄于1999年在广州师院数学系毕业,现为广州市坚成广告制品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坚成是一家从事零售店铺橱窗道具制作等的公司。罗师兄作为一代创业成功者,本身在我们心目中就已经是优秀的代名词,然而优秀之处不仅仅如此,据了解,2017年4月底,罗师兄参加了中大时代华商的EMBA,参加征四、征五戈壁挑战赛并拿到了金牌。

采访时,师兄给了以下几点建议:

1.“ 坚持就会成功”。罗师兄从小就担起家庭的负担,中学起便开始勤工俭学,但也有自己的热爱——计算机。上大学后,计算机方面的天赋和能力受到老师的赏识,罗师兄直接被推选为计算机协会主席,这个时候坚成公司已经成立,初衷便是坚持就会成功。

2.“生存与热爱”。当师兄被问及为什么会有勇气在大学便开始创业,罗师兄脱口而出:生存与热爱。他说在那个年代,温饱还未解决,自己没有退路,生存是外在的压力,热爱是内在的驱动,他做事全力以赴,这是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

3.“得道者多助”。罗师兄表示,在学生时代学到的踏实、正直、坦荡成为他从业的准则,他也告诉我们,在人生当中,要学会吃亏,学会去帮助身边的人。

4.“ 学会排除万难”罗师兄喜欢慢跑,他说道:“跑步和做人做事一样,我们不是要在某一刻跑得多快,而是在完成这项运动的过程中所排除的一切困难每天都是困难,大大小小的,但都是有办法解决的。”确实,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困难,只要遇到的时候,不要想着退缩,而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寻找解决办法,总会解决的。

5.“ 逻辑与思辨”。罗师兄说:“一个人最吸引他人的地方就是他的思维能力,一个条理清晰的人,是时刻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去做的。”

采访结束后,师兄给予了我们很多寄语跟祝福语,我们也希望以后能采访更多像罗师兄这样优秀的校友。

本次校友寻访实践活动为数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学习的平台。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