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书记院长鼓励学生争做先锋者践行者知心者


9月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曹道民教授、党委书记郑美玲主讲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加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教育和安全教育,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学工办全体老师,各班级和团学主要干部、导生、学生党员等参加活动。

1B5FE

首先,曹道民院长结合个人的读书和治学经历,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好线下教学和学习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返校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上要树立信心,积极探索学习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尽早树立考研深造的志向;在生活上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营造良好的班级和宿舍人际关系,在服务同学们中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同学们的问候,并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同学们返回学校开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示欢迎。她希望学生骨干们和学生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服务师生的践行者,朋辈力量的知心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发扬学生骨干“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协助老师们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教育和安全教育等工作。

据悉,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及安全教育工作,先后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提早谋划“开学第一课”,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近期,学院还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的工作合力,组织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先后开展“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线下教学和考试纪律、心理调适、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内容。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