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教学科研货物与服务采购指南

(2021年版)


学校教学科研货物、服务采购项目归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不同的经费来源、预算金额、项目性质的采购项目,采用不同的采购方式。

一、自主规范采购

适用范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未达到校内零散采购限额的教学科研货物、服务项目。

预算金额:10万元以下(科研经费20万元以下)

申报操作及采购流程:由采购用户自主规范完成采购流程,不需在采购管理系统申报采购,但采购项目金额在3万元以上的,需行签订采购合同(教学科研货物合同模板在采购管理系统下载),由采购用户在采购管理系统发起合同审批,审批完成后线下签字盖章,不得先发生经济行为后补签合同(具体流程见附件1)。

二、校内零散采购

适用范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无明确品牌型号的货物,以及服务。

预算金额: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科研经费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三、高校网上竞价

适用范围:政府采购目录以外,能明确品牌(制造商)、型号(规格)和配置、技术指标、服务标准等要求的教学科研类货物。

预算金额:预算金额为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科研经费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四、校内集中采购

适用范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预算金额在政府采购限额以下的教学科研货物与服务项目。

预算金额: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五、单一来源采购

适用范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或服务,可以采用单一来源采购。

1、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2、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3、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预算金额:10万元以上。

六、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广东省智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电子卖场采购

适用范围:纳入广州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货物或服务(不包含科研用设备)。常见的设备包括计算机、打印机、显示器、扫描仪、复印件、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触控一体机等。常见的服务包括信息技术服务、会议服务、审计、安全服务等。

预算金额:零起点。

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等

适用范围:政府采购限额以上的教学科研货物与服务。

预算金额:100万元以上。

申报操作及采购流程:以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详见附件7,以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相关要求详见本指南第五点。

七、科研通用设备

以科研经费采购科研通用设备,如计算机、打印机、显示器、扫描仪、复印件、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触控一体机等不包含在集中采购目录内,各部门根据以上限额标准采用对应的采购方式。

备注:

1.本指南所有金额以下的为不包含本数,以上的均包含本数额

2.行政办公货物及服务采购归口后勤服务处办理,学校的空调设备统一由后勤服务处采购,实验室使用的空调,采购前须通过公文系统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申请审批。

3.科研处归口管理科学研究服务项目,如试验开发、技术测试和分析、计算、加工、会议、审计、租车等服务项目采购。

4、如有最新政策,从其规定。


  广州大学教学科研货物与服务采购指南(2021年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