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党性修养。11月14日,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番禺区余荫山房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开展“弘扬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人员合影

余荫山房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是番禺区纪委重点打造的廉洁教育基地之一,是优良家教家风宣传和教育的重要阵地。

参观人员聆听讲解人员解说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依次参观了“百年邬氏百年堂 清正家风永流芳”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主题展览、家风学堂、勤廉廊等,接受了家训格言、家风故事、家风家书等廉政文化内容的教育,游览了善言邬公祠、卧瓢庐、玲珑水榭、浣红跨绿廊桥等主体建筑和景观,沉浸式感悟了邬氏家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清正廉洁、忠孝传家、修德于乡的中华传统优秀家风家训内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中华传统优秀家风家训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注重家风建设,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传承清廉家风,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关超恒表示,余荫山房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秉承了廉洁做人、廉洁治家、廉洁用权、廉洁从政的理念,通过丰富多样的展览和互动活动等形式,向我们传达了敬老爱亲、诚实守信、尊师重道、勤奋上进等传统美德,使我们能够明确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做一个知行合一、品行高尚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表示,党的二十大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写进了党的报告,凸显了家风教育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文化传承,业已成为我们民族融入血脉的文化基因。以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的家风教育将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的内涵,延展党风廉政教育的空间,成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的一个崭新的领域。


供稿:综合办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