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10月24日,中共广州大学党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校、化学化工学院分校、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分校、广大附中分校2023 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新222举行。出席的有各单位的领导老师和42名发展对象。

开班典礼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各单位党委、分党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史,弘扬先辈精神;二是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从理论中找准方向;三是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立足现实锤炼信仰;四是做最好的自己,接受组织的考验。

学员代表化学212周淑琦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并表示将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主动完善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学得好的优秀青年。

广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杨春荣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以及学习纪律,希望全体学员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培训班课堂知识。

开班典礼结束后,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红副教授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党课。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党课授课教师,网络课程和线下集中培训、小组参观讨论、个人撰写学习汇报等多种学习形式进行,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