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学习黄埔区在加速创新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26日,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赴黄埔区九佛街道开展调研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党委书记陈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以及两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新时代科学规划馆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中新广州知识城新时代科学规划馆,在展馆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参观黄埔区基本情况、知识经济新高地、湾区创新策源地、国际人才自由港、开放合作示范区、城市建设新标杆、党建引领新征程等展区,全面了解黄埔“四区四中心”和知识城开发建设情况,学习知识城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成果。

参观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

随后,一行人来到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考察研究院在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和支持黄埔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

参观龙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参观烯湾科城

接着,一行人前往龙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烯湾科城进行参观学习,了解这些高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方面的突出成绩,同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人才供需对接、校企协同育人、科研成果转化、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莲塘古村合影留念

最后,一行人走进有着700多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莲塘村,莲塘村是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黄埔区九佛街道相关负责人引领大家参观学习,在欣赏莲塘韵味独特的乡村风貌同时,深入了解莲塘古村在历史文化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现代运营管理和旧村改造有机融合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学习古村在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讲好广东故事,将南粤文化推广至国际社会,展现大湾区、展现中华文化自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结合两院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将主题教育与实地调研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意识和能力水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为深化校企交流协作打下良好基础,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