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部队优良传统,强化规矩意识、标准意识和安全意识,5月19日,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广州武警部队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部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部队营区环境,观摩部队训练科目和反恐技能演示及部分特色装备实物展,并指导参观老师现场体验高空侦察攀沿。

部队官兵指导参观老师现场体验高空侦察攀沿

部队官兵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随后,部队相关同志以“为什么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从1949年毛泽东同志在率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向北京进发时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讲起,经受住执政的考验是当时的最大难题,60多年后的2013年,同样在西柏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的“赶考”命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执政七十余年,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答案,这就是“党的自我革命”。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得到了有效的巩固。各级党组织都将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务,保证在任何情况之下都要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从严抓好贯彻执行。中国实现脱贫攻坚这一人类减贫史上的发展壮举,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航海航天事业的长足发展等,都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律,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当前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征途已经拓展到了星辰大海,我们在蔚蓝大海与浩渺宇宙间续写着人类文明的新篇章。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赶考路”上的郑重宣告,也希望我们都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憧憬并续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辉煌答卷!

我院党员与部队官兵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军营,走到一线点位、走近实际战位,感悟强军风采、汲取奋进之力,既能见真物又能看真训,部队听党指挥的思想武装、能打胜仗的严明纪律和作风优良的军营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部队特色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经验,激发动力和活力,培养更多创新优秀拔尖人才服务国家未来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的才智和力量。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