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15日,我院与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赴增城区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增城区朱村街第二小学开展“深度调研行”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与三个学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增城区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的座谈会)

增城区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温俊城、副主任何娟妮等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分管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就近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师范人才需求、教研合作意向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向来访人员反馈了广州大学毕业生在该地区中小学工作的基本情况。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代表发言,阐述了本次调研活动的宗旨,是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成效进行深度调研,共同探讨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的可行性。

(增城区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温俊城讲话)

(增城区朱村中新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何娟妮讲话)

增城区朱村街第二小学校长刘伟胜带领三个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文化设施,并介绍了该小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与工作思路、管理教学、德育教育、办学成效等,特别介绍了该校在开展劳动教育方面的理念、做法和初步取得的成绩。广大优秀校友、中新镇福和小学蒋金环副校长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和从教经验,以及多年教学工作的总结和思考。

(增城区朱村街第二小学校长刘胜伟带领参观校园环境和文化设施)

(广大优秀校友福和小学副校长蒋金环分享从教经验)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对于人文学院、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完善师范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为深化交流协作,走出一条更加宽广的校地合作新路线奠定了基础。

(增城区朱村街第二小学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