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暨“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原广州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合并组建新广州大学首任党委书记陈万鹏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勉励同学们要读懂中国,热爱中国,用自己的青春在奉献祖国中书写华彩篇章。我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赖卫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校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林娟,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负责人周穗星,以及数学学院毕业生党员近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主持。

       

“我今年78岁,是一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我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党课中,陈万鹏书记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他所亲历的感人故事和人生体验。他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要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要读懂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代青年要用自已的青春在奉献祖国中书写华彩篇章”三个方面分享了感悟和心得,并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发展实际,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要求,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期盼。

党课后,陈万鹏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个人梦与国家梦”“毕业生就业”“青年成长成才”等青年学生关心的话题,进一步分享了他的感悟和体会,通过“小”故事,展现“大”情怀,表达了他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

         

大学生党员在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后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陈万鹏书记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入党历程、入党感悟,希望同学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本领;要有奋斗精神,敢于直面困难;要敢于创新,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的考验,部分同学对自己的未来还有不少困惑和迷茫。“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陈万鹏书记引用《荀子·修身》的一句话,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既要“眼高”(志存高远),又要“手低”(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最后,陈万鹏书记将他书写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毕业生,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广州大学校训精神,用自已的青春在奉献祖国中书写华彩篇章

3CEC1

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陈万鹏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广州城市建设、为广州教育事业发展、为广州大学的改革发展、为青少年发展事业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向他学习,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