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日前,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院长彭济根教授分别以《学“七一”讲话,做时代新人》为题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七一“讲话,做时代新人。在10月12日的课堂上,郑美玲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郑美玲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及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以梦为马,勇担时代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自觉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风采。

10月14日,彭济根院长结合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巧妙运用数字概括,从“五六七”三个方面,即“五大重要意义”、“六大重要亮点”、“七大核心意义”和创新班同学们展开学习。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学会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问题,用数学的头脑去思考问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用心领悟。学生们纷纷表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并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勇敢紧握接力棒,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