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10日,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共同组织党员教师和教职工群众前往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群共建活动。参观学习期间,还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和猜红歌比赛活动。


从化吕田镇为革命老区,也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莲麻村黄沙坑是当年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老师们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等六个展厅的珍贵史料,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在纪念馆前,教工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随后,老师们还前往云台山战役遗址参观学习,致敬革命先烈。云台山战役是广州解放前的最后一场战役,其遗址位于从化区宣星村,1949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云台山追堵敌军大部队后一路直抵广州,完成了解放广州的光荣任务。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他们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