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

而这次的组织生活会,聚焦我院基层党员同志们的日常状况,从最基本的生活出发,了解同志们的思想变化、身体状况,从而建设守初心、担使命,忠诚担当又炽热的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学生群众满意的模范支部。

时间:3.17 地点:企业微信

 

主持人:贺显勇老师

“大家好,许久不见,甚是想念。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迫不得已延迟开学时间,老师没办法面对面地召开会议进而了解大家的近况。因此,今天我们召开线上的组织生活会,老师想知道大家近来的身体状况、学习状况、思想方面的变化等等,又或者大家是否密切关注时事、志愿服务情况如何、和家人相处如何、家里网络的情况,各位同志们请畅所欲言吧。

 

让我们来看看各位同志们近日的情况:

 

“一切都好,在家里,主要是学习,学习之余陪陪家人,也会关注新闻。”

 

 

 

 

 

“在家里,身体健康,会帮忙做一些家务。有关注一些国内外的新闻,比如英国的让六成人染病以获得群体性免疫和美国议员迫使CDC主任作出承诺为全体美国人免费检测的新闻。相对比让我觉得中国的制度体系等还是较为完善的。”

 

 

 

 

“年后基本没怎么出门,在家里除了学习之外,就帮忙做做家务。一切都挺好的。”

 

 

 

 

 

“在家身体健康,按时上课,课外有学习一些职业相关技能,之前一段时间除了关注国内主流媒体发的新闻外还经常上推特和武汉吧,发现里面有很多不友好的评论,谣言很多,很多热点事件的舆论容易被带偏。”

 

 

 

 

“因为疫情的影响,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家,有时候晚上会和家人去散步。期间也会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看着疫情慢慢缓和,对祖国的敬佩之情更加加深。最近,疫情情况已经扩大到国际,中国开始尽自己所能帮助国际度过难关,这更加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强大的责任感点赞。面对当下形势,我认为应该去宽慰身边的留学生们,并对他们尽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应当告知他们要自觉履行祖国相关政策规定,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战。”

  

 

 

 

            “最近一直呆在家中,学习上:最近在复习考研有关内容,同时在学习本学期内容。生活上:和父母关系和谐,有时会在家里做一些菜,在家里会做一些运动。比较关注最近新闻,关注美国股市最近情况以及我国整体经济形势。也很关心我国疫情整体情况和全世界范围内疫情传播与救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在家每天学习,晚上陪父母散步,按时按课表上网课。前段时间听说方舱医院关门,觉得是这段时间听到过的最好的消息。但在家里学习情绪还是不太好,很渴望能够回到学校,希望早日开学,疫情早点结束。”

 

 

 

 

“一直以来都待在家里,身体健康,偶尔会做做运动啥的,在家经常做家务。主要比较关注谣言的事情,在家会尽自己所能给亲戚朋友辟谣,我们也应该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发布消息之前要查证过消息的真实性,努力给身边的人分享正能量的消息。”

 

 

 

 

“年后基本上都在家里,除了日常上网课,也会自己自学一些知识。平时会在学习强国上了解国家时事,疫情期间,家里人都十分配合,积极在家隔离,及时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家里这边政府也很用心,管的很严格,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很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在家里,时间比较充裕,做了一些甜品,也会经常做饭做家务,希望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让他们多休息一下。”

 

 

 

“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家里网络不太好,并且在装修,噪音比较大,上网课条件比较差。每天至少锻炼20分钟,之前还参加了校体育部举办的广大宅家运动挑战 。课余会参加网上的编程比赛,每天都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平时还会关注一些和新冠病毒有关的数据模型和体育方面的新闻比如NBA停摆。”

 

 

 

“在家期间紧跟老师脚步上网课学习,同时坚持做运动锻炼身体,通过看新闻联播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由于我国在面对疫情时,迅速反应,及时防控,目前我国疫情态势积极向好,而国外疫情形势却越来越严重。值此危难之际,我国向其他一些国家派遣医疗支援队,捐赠防控物资,选择与他们一起共渡难关,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大国风范。”

 

 

 

“最近都待在家里,家里人身体都很健康,因为我们的课比较少,所以会经常做饭帮忙做家务,自从开始上课以来,每天都按时上课,因为有时差,一开始就觉得早上起床赶上第一大节很困难,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能很轻松顺利起床。很希望能够早点回学校,疫情早点结束!”

 

 

 

“几乎都待在家里,按时上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其余时间会复习专业课知识,帮忙做家务,晚上偶尔陪家人散步锻炼身体。平时会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时事以及疫情形势,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大家都回到正常上学上班的日子。”

 

 

 

 

“没有特殊情况都会呆在家里,会每天在电视、微信或微博上关注关于疫情的时事,了解国内外的动态。个人认为这段时间要保护好自己,并呼吁身边的亲戚朋友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

 

 

 

 

 

“最近都待在家里,没有进行聚会活动。学习方面积极配合科任老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我也积极关注疫情动态,看到最近我国多个“清零数据”感到十分开心,我国对他国的援助更让我看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迎来战役的胜利,在此之前我们也不能松懈,要做好防护。”

 

 

 

“一直待在家里,不得不出门时会戴口罩,在家认真上网课并完成作业,帮家里做家务并保持锻炼,关注时事,关注疫情,期待广东早点‘清零’。”

 

 

 

 

“最近一直都在家里没有出过门。在家里偶尔会做些好吃的饭菜,感谢这次疫情让我锻炼了动手能力。除了自己的学习之外还会辅导弟妹的功课。在关注疫情的最新进展之余,我还关注到了一个辩论节目的选手因为之前发表的不正当的言论而被人民日报批评这件事。我想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应当树立正面积极的形象,发表正确的言论传递正能量;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疫情发生后,没有出过远门,在家陪父母,会时刻紧跟疫情新闻,跟父母们讨论,谈谈自己的想法,平时候都帮着做家务如煮饭,也时常动手做新花样、好吃的给父母吃,学习上也没落下,家里人都很健康,一切都好。”

 

 

 

 

 

“这段时间一直待在家里,一个月只出去了一次,有好好戴口罩。家乡这边已经清零了,大家还是很注意防疫。在家每天学习网课,锻炼身体,生活还算充实。也有关注新闻,对于国家对曾经在危难时刻帮助过我们的人和国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很骄傲!”

 

 

 

 

“疫情期间家人和亲戚都能做好个人防护,比如出门带口罩,勤洗手,不走访。学习上,紧跟老师步伐,按时完成作业,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点回学校!”

 

 

 

 

“寒假基本待在家中,和家人一起认真做好防护、观看新闻联播关注实时动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每天按照课表学习专业课程,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健健康康,能够早日回归校园!”

 

 

 

 

“这段时间首先从心理上就做到不焦虑,并且鼓励家人多关注新冠肺炎的相关动态,也及时转发一些辟谣信息。学习上每天按时上网课,也同时照顾着表弟表妹们的学业,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强国里的教育平台中的慕课给了很好的帮助,也给家人分享了这个软件。平时我也会关注国内外疫情,也会关注医疗团队的研究进展,看看还有多久肺炎才结束。”

 

 

 

“疫情发生后没有出过远门,在家里认真做好防护和消毒,并呼吁亲属朋友增加防范意识,此外,我密切关注国内新闻和国际形势,按时上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闲暇之余做做家务,每天按时锻炼和戴好口罩外出散步,希望早日结束,生活恢复正轨。”

 

 

 

 

“最近两个月几乎一直呆在家中,身体健康,每天都有计划的学习、锻炼身体,晚饭后全家人一起看看新闻联播,也在这段时间多陪陪父母,做一些家务。必须要出门的情况下,也会做到佩戴好正规合格的口罩,既对自己负责,也对身边人负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着重于谈心谈话,很好地加强我院党支部成员内部交流,通过各位同志们近日的情况做出一定的评判,将反映出的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改善,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开出了高质量而又感染人心的生活会。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向党员同志们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党的正确领导,在本次抗“疫”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 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