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全院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掀起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数学205班第一班主任郑美玲,院长、信计201班第一班主任彭济根,研究生院院长、信安201班第一班主任唐春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以及全院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学百年党史 育世纪新人》为主题,为师生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课堂上,书记们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解读,带领师生深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院师生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思想站位,精心安排组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动力,主动为师生办实事,认真开展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提质升级,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党史,数院师生这么说


教师党员肖华峰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强化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学史崇德”,发扬教师的优秀品德,德行合一,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培养优秀人才;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多承担教学任务,缓解学院的教学压力。


教师党员王剑侠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收获很大,一是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让我们更懂得爱党爱国;二是明确了学习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学习党史看行动,我们要将学习党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广州大学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党员曾志廉“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让师生受益匪浅,我们要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昂首奋进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教师党员马滕飞通过学习,让我对党史有了深刻的认识,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智慧,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国家的实力一天比一天强大。


研究生党员周木森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复兴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深刻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不久的将来必能到来。


研究生党员丁羽: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我们能够在岁月的经验中汲取营养、武装头脑、强化能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将党史的学习融入到学术科研当中。


本科生党员张振宇学百年党史,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学哪些内容以及怎样学。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伟人的思想,发扬传承革命精神,提高自身对党的根本宗旨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科生邓颖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积极分子,我们在学习党史的时候,要更加注重党史蕴含的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历史的发展规律,确保与党中央的步调一致。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数学学院院长彭济根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研究生院院长唐春明给数学学院学生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给研究生党员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数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数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