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热情,3月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给予我们启发。历史都是真实存在的,那些失败和成功的经验都是通过血的教训而得出来的,所以我们才要学习党史,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我们要常常回顾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同时并不断总结经验,才能为未来的发展规划出更好的路线,直达梦的彼岸。


数学203班学习党史


“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听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后,数学205班有同学感慨道。


谈到为什么要学党史,数学192班雄宇如是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因此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习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利用自身所学,在未来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数学192班主题班会


信计192班陈靖瑶同学有感而发:“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学好党史,才能懂得昨天的苦难辉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才能坚守初心,继续前行。”


信计192班主题班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闯过重重险关,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关键就在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学百年党史、做世纪新人”的含义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同学们都能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