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报道,并围绕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热烈讨论。



综合办主任刘奇萍老师表示,将加强综合办的业务建设和职能运作建设,配合做好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彰显小窗口,大智慧的服务意识,在“规范化、高效率”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学术研讨室”的环境,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


科研办主任陈婷老师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以及毕业审核工作,确保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做好校内科研项目的申请以及教师资格免试认证工作。


教务办主任刘玲希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构建科学合理的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生的培训,认真解读文件精神,确保学生知情了解。同时,想方设法切实解决学生选课的难题,优化学生学习环境。


学工办主任胡啟岚老师表示,学工办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是大力开展“我为毕业生代言”活动,想方设法帮助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二是筹划建设学术学业辅导中心,为学院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并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展高等数学辅导;三是打造师范技能实训室和小课堂,开展各类技能实训互助学习活动,筑牢学生专业学习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表示,为群众办实事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践行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的理念,着力解决师生学术交流平台、毕业生就业、学生选课、大面积公共课学业帮扶等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数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