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道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近日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第三讲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带领师生们一起揭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成功密码”。

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给团学干部讲授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她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没有像苏东共产党那样丧失执政地位”“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能使各民族和睦相处”“为什么能保持香港澳门的稳定、繁荣”等六个方面,引导同学们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进一步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在解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上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并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成功密码”,就在于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指导、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强大的领导能力。

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麦红、教工第三党支部杜亚辉、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黄思韵等师生党支部书记纷纷给师生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我们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黄思韵杜亚辉)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为学生骨干讲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为学生讲党课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麦红老师为教师党员讲党课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杜亚辉老师为教师党员讲党课

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黄思韵老师为学生党员讲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