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深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荣表示,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师党员谢佩珠老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党员曾志廉老师表示,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党员,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无比自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天的庆祝大会,使我感受到14亿多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已经万众一心,凝聚起改天换地的团结伟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杜亚辉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科生党员林炜娴说,从1921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接下来的新征程上,我将时刻紧跟着党,努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不怕牺牲,始终如一。  

研究生党员卓瑞强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这一历史责任。青年强,则中国强。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生命的黄金时期与完成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正相吻合,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自觉要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青春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直播  

         

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