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根据《广州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地点

报到、验证及考生设备检测:2022年5月5日上午:8:30-12:00

地点:线上云考场

专业测试:2022年5月5日下午:14:30-15:30

地点:线上云考场

学术报告:2022年5月6日下午:14:00-17: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2022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方式

我院将采用“云考场”平台,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考生进行复试。具体请参照《“云考场”复试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等文件。


三、考核内容

复选包含专业测试和学术报告两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1、专业测试。专业测试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总分为50分。从《泛函分析》、《近世代数》、《拓扑学》、《概率论》、《现代控制理论》五门课程中选考一门,每门50分,合计50分。

参考书目:

① 《泛函分析讲义》上册,张恭庆,林源渠 编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② 《近世代数》,裴定一,郭华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③ 《基础拓扑学讲义》,尤承业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④ 《概率论基础》,严士健,王隽骧,刘秀芳著(科学出版社第二版)

⑤《现代控制理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版

2、学术报告。每位考生以录制PPT的形式公开进行至少20分钟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工作设想,综合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评分,总分为100分。学术报告的考核中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尤其包括考核考生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由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考生学术报告成绩。


四、录取规则和要求

专业测试和学术报告两部分成绩,学术报告评分按50%进行折算后与专业测试得分相加,得出的最终成绩为复选成绩。

按照考生初选成绩占30%,复选成绩占70%合计,得出考生总成绩,录取按照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考生复选成绩、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考生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审核制和硕博连读分开排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8日


附件1

2022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毕辉  曾志城  常李洁  陈良  陈娅昵  邓智洪  龚利鑫  黄红梅  黄佩滢  姬翔  李小光  彭彦煌  韦磊磊  吴志国  肖富盛  阳星  张理钦  周云鹤


请以上同学加入我院2022年博士生复试群:44233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