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简介

袁荣,女(1975—),湖北建始人,理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基础数学代数方向,现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负责教授的主要课程有《高等代数》、《高等数学》等。

办公地点:行政西楼后座222

电子邮箱:yuanrong15@163.com


二、近期发表过的论文

1.题 名:反对称实矩阵的性质定理及推广

作 者:袁荣

作者单位: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关键词:反对称矩阵;对称矩阵;行列式;应用

出 处:吉林教育;2017;第42期;

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了反对称矩阵的几个性质及其一些新应用。

2.题 名:无穷级数收敛定义中的“课程思政”

作 者:袁荣

作者单位: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关键词:无穷级数;收敛;课程思政

出 处:时代教育;2021;第17期

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了无穷级数收敛定义中如何引入“课程思政”,提高教学效果。


三、已参加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

1.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数学教学团队(教务〔2020〕40号)、 2020年广州大学“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项目、2019.12-2021.12

2. 线性代数“课程思政”教学的探索与实践、2020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0.12-2022.12

3. 高等数学II“课程思政”教学的探索与实践、2020广东省教育厅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20.10-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