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数学大讲坛第四期

第三十三讲——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景乃桓教授学术报告


题目:R-matrix realization of Quantum Affine Algebras: classical types

时间:2023年5月25日(周四)上午9:00——10:00

地点:理学实验楼314

报告人:景乃桓 教授

摘要:We will discuss the recent joint work with Liu Ming and Molev on presentation of quantum affine algebras in types BCD. The work gives an explicit isomorphism between the RTT presentation and Drinfeld presentation.

报告人简介

景乃桓,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美国富尔布莱特学者。主要从事无限维李代数、量子群、表示论、代数组合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地,与耶鲁大学Frenkel教授合作,首次构造仿射量子代数的顶点表示,是该领域的开创性工作,发表在数学顶尖刊物Invent Math.上;研究对称多项式函数时引入的“景氏算子”,被著名数学家MacDonald评论为对称函数的新研究方法。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70多篇,编辑著作5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重点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