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学大讲坛第二期

十三讲——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学术报告


题目:混合范数空间上的奇异积分算子

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上午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13 285 166)

报告人:孙文昌

摘要:混合范数Lebesgue空间是普通Lp空间的推广,在色散方程解的估计等很多方面有广泛应用。我们将介绍混合范数空间的基本性质以及奇异积分算子在混合范数空间上的有界性。

报告人简介:

孙文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70年生于山东省五莲县。199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1998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孙文昌教授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Mathematische Annalen,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等SCI期刊发表90多篇论文。

孙文昌教授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