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徐晓泉教授学术报告


题 目:Non-Hausdorff拓扑最新进展(Some recent advances in non-Hausdorff topology)

时间:2022年1月5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ID 273 300 782,密码:0105

报告人:徐晓泉教授


摘要:在本报告中,我们将简要回顾和总结最近几年Non-Hausdorff拓扑,尤其是在sober空间、well-filtered空间和d-空间研究上取得的主要进展,特别是中国学者的重要贡献,并列出了一系列遗留问题。


报告人简介:徐晓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闽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入选“赣鄱英才555工程”科技领军人才、江西省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兼任四川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基础数学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拓扑学、Domain理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作为主要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在Trans. AMS、Proc. AMS、Topol. Appl.、Log. Meth. Comput. Sci.等国内外数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2007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