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 告 人:李书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晚上7:30--10:00

报告题目:Some graph invariants based on random walk on a graph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 ID:701 344 53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摘要:随机游走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动力学机制之一,生活中问题,如随机目标搜索、封闭环境中的粒子化学反应、生物体中能量传递、股票价格波动等,都可抽象为随机游走来描述。本报告拟介绍图随机游走研究现状,重点介绍极值图的结构与一些重要不变量之间的关系,如击中时间、覆盖代价、反向覆盖代价、Kemeny常数和生成树数。

报告人简介:

李书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组合数学、图论及其应用。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持完成的项目“图的几类重要不变量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先后在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等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