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1

 

报告名称: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从量子密码到图像加密

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 ID:390 669 723)

报告人: 周南润(教授)

报告摘要:介绍从物理学跨专业到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和从量子密码方向到图像加密方向的经历,介绍典型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依据,重点介绍压缩感知与图像加密相结合的研究工作,最后介绍科技论文写作的困难点。

报告人简介:周南润 二级教授,1976年生,江西吉安人,2005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为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控制工程学科博导,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负责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青年拔尖人才,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19年入选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地区、主任项目共5项,获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IET Optoelectronics副主编,China Communications编委,发表学术论文215篇,其中SCI期刊收录论文140篇,EI收录论文40多篇,论文他引3000多次,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论文入选Annalen der Physik封面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指导或联合指导博士研究生5人,指导硕士研究生50多人,8次入选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学术报告2

 

题目:移动通信安全中若干问题

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20:30-22:00)

地点:腾讯会议( ID:390 669 723)

报告人:罗明星(教授)

报告摘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支付的普及,移动通信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其安全性也备受关注。本次报告主要介绍移动通信系统的安全问题,涉及GSM系统到5G系统的一些简单安全框架。

报告人简介:罗明星 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唐立新优秀学者。研究领域包括信息安全、量子信息安全等研究。在Phys. Rev. Lett., 中国科学等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多项。曾访问伯克利、密西根大学(安娜堡)、都柏林城市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