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广州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做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年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资格要求、指标

我院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初试成绩达到A类国家线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本学院学术型本次录取指标20个;专业学位本次录取指标29(全日制20,非全日制9)个。

二、复试时间、复试地点

我院复试时间定于3月27-28日。具体安排请看附表:

三、复试办法、材料

(一)复试办法和体格检查

复试办法和体格检查请参看研究生处网页(广州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二)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

资格审查:

(一)《广州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审查表》(提前审查盖章,由学校或工作单位盖章,若其他情况,请由居住地街道办或档案所在单位盖章)。

(二)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较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需提前办理)(http://www.chsi.com.cn/xlrz/)。

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同时需提供认证报告打印件或报告书等。

(三)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四)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五)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60分及以上的考生须携带六级成绩单(或证书)及其复印件。

(六)有论文,著作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原件、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备用。

以上证件请同学们报到后交到学院审核,若有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2018年研究生入学相关规定处理。

四、复试内容

复试重在考察考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复试内容分为两部分,即专业课笔试(含专业外语笔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学术型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分布如下:

1、专业课笔试 (权重45%)

专业课笔试分两部分:专业课程的笔试权重占40%;专业外语的笔试权重占5%。

(1)专业课笔试(权重40%)的考试科目与《广州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复试科目一致。考试方式采取闭卷,考试时长为2小时,卷面满分为100分,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对专业课笔试不足60分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专业外语笔试(权重5%)

专业外语笔试考试方式采取闭卷,主要是翻译和写作两部分,考试时长为1小时,卷面满分为100分,按实际成绩加权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对专业外语笔试不足60分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55%)

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内容分为两部分:业务能力考核(含心理素质)4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15%。

 专业学位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分布如下:

专业课笔试权重为40%,综合素质及能力(外语口语、听力权重为20%,业务能力考核权重为40%)权重为60%,相关方式和要求与学术型相同。

五、录取办法

(一)专业课笔试、专业外语笔试以及面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复试结束后5日内在学院网页公布。

五、其他

我校2018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电话:020-39366238;

2.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电话:020-39366863;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邮编510006)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8年3月22日

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请下载以下文件查看)

     2018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学生).doc